本會於8月25日星期六將舉辦龍爪角—認識本澳沿海生態環境

致各會員,

本會將於8月25日星期六舉辦龍爪角—認識本澳沿海生態環境 的生態遊,

歡迎有興趣ge 會員或朋友

發送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上了解詳情

黑沙龍爪角家樂徑位於路環東南端海岸,全長2150公尺,蜿蜓在海拔40公尺高的叢林之中。而龍爪角海岸徑則在海邊, 兩者是相通的, 主要入口有兩個, 最容易找的應該是黑沙海灘邊的別墅群盡頭.最近正建一公廁在此處。

龍爪角海岸徑,是一條徒步爬山的好線路。步行徑一直沿海岸線構建,空氣清新,風景盡收眼底,如果到澳門黑沙,這條海岸徑是十分值得推薦的。

龍爪角海岸徑於2003年落成啟用,是一條以奇石和海岸生態為主的郊遊徑,沿岸的岩石皆為金黃色,有黃金海岸之稱,其主要的奇石有“龍爪石”、“猿人石”、“蜥蜴石”、“鷹嘴石”、“豬頭石”等等。

除此之外,這裡亦是觀賞潮澗帶生態的一處好地方(潮澗帶是指潮汐漲退所覆蓋的地方,真紅樹的重要生境),不同的海岸生物如寄居蟹、海蟑螂、牡蠣、青口…等;而在海岸邊和山林更有不同種類的植物,如草海桐、苦郎樹、露兜樹、龍舌蘭…等。